无歌

落网的月亮。

杀手锏(5)

      我来了!

还有大概一章交代后事(不是

老温好啰嗦了真的

但后面会更啰嗦。。。


  幽静的通道只听得见脚步的回声,周子舒谨慎地摸索着,一路机关不断,险之又险。

       足尖一点,借力跃上墙,横擦几步避过尖刺,腰一转,伸出右手,指尖往感应屏上一搭,指尖上的指纹膜被勘测吻合,“嘀——" 门开了。

     幸好先前搜集过赵敬的指纹。


      地下室里很空旷,一切东西都一尘不染,赵敬应经常来这儿。周子舒打量着四周,脚步轻轻。

     桌上放着一本日记,上面写了一个温字,周子舒没有打开,只是观察良久,将它收进囊中。

     被这么一提示,周子舒想起当年与叱咤黑白两道的温如玉,心中渐渐明朗。

     突然,外面传来一阵轰隆隆的爆炸声,周子舒暗道不好,谁没事乱发神经带手榴弹来?收拾好痕迹,周子舒快速离开密室。


      地动山摇过后,幸存人们仍旧厮杀。顾湘咳了好几口灰尘,去摇张成岭::"喂,起来!" 张成岭晃晃脑袋,回过神:”刚刚是爆炸了吗?曹大哥呢?”曹蔚宁气若游丝:"我被石头压住了.....”


     顾湘慌忙跑过去,刚刚有个人拿着手榴弹就要和他们同归于尽,关键时刻曹蔚宁开枪击中他的手,手榴弹没有直面他们。但是曹蔚宁运气不好,被石头砸住了。

    顾湘和张成岭把曹蔚宁拖了出来,曹蔚宁浑身是血,左腿粉碎性骨折,吐了好几口血。张成岭手足无措,顾湘掏出医药包,可是伤口太大,根本无法止血。

   曹蔚宁拉着顾湘:“别救我了,快找个地方躲起来。”

    顾湘咬着牙,手指发颤::“你休想!不就是被砸了一下,你不会死的!”

     曹蔚宁脸色发白,又吐出一口血:“阿湘,听话,我快不行了……你可真是个神偷啊,从一次见面,就把我的心偷走了。”

    顾湘死死咬住嘴唇,眼泪掉个不停:“不、不会的,你不是警察吗?你把我铐起来,我是小偷,你把我关在你心里好不好......“

   张成岭六神无主,捂住伤口却一直止不住血,眼角泛红!他坚定地说:“曹大哥,你不会死的,不会……”

   “瞎哭个什么呢?人没死都得被你们的眼泪淹死。”一道声音在他们头顶响起。是周子舒。

   “老师!老师你快救救曹大哥!你有办法的对不对?”张成岭的眼睛亮起来,一把抓住周子舒。

  “得得得,看见那边的姑娘了吗?去找她帮托。”周子舒拍开他,转向顾湘,”别怕,还有得救,我先走,还得给你哥收尸呢。”顾湘信任地点点头。



    高小怜身为一名温柔又有勇气的记者, 在这个白热化阶段潜进了别墅——外的栏杆。

     趴在栏杆上瞅着战状,高小怜看得瑟瑟发抖,连照都忘了拍。突然,斜刺里冲出一个小姑娘和小伙子抬着另一个小伙子,真是把她吓了个半死。

     ”求助?好!我叫敢护车!”高小怜一口答应。

     “别!” 顾湘制止她,“你不能叫救护车,会惊动他们,这样我们翻过栏杆,你送我们去医院。”


   大厅里已是尸山血海 ,温客行有点力不从心,杀了赵敬有老孟,杀了老孟还来个蝎子。 侧身躲过毒钩。毒蝎冰冷的声音响起:“温谷主,那天的信,是你送的吧?”

   “是又怎样?不是怎样?” 温客行笑起来。翻身冲至后花园,毒蝎紧随其上。

   ”没怎样,只是要你死在这儿了。”

   温客行嗤笑一声:“要我死的人可多了去,你算老几?”


     后花园星火点点,手榴弹点燃了花卉树木,火舌逐渐漫延到庭院。

     温客行探刀而出,毒蝎刚想躲开,温客行手腕一转,竟是扬起漫天粉末,火势竟冲天而上。

   毒蝎退出好几米远,火圈将温客行包围起来,烈火能熊。毒蝎思忖,着鬼谷谷主分明是要同归于尽,自己受伤也不少,看着火又这么大,烧也烧得死鬼,于是只能咬咬牙,转身离开。


   后来的周子舒一赶到后花园,用水浸湿衣服,披上便冲进了火里。

   温客行很悠闲地坐在火圈中,不包扎,不逃走,就这么坐着。

   周子舒走进来时,温客行诧异地问:“你进来干什么?”

   “看你几分熟。”周子舒挑眉,随后坐在他旁边,“你野心也真不小,算计了赵敬老孟蝎子,连你自己都算进去了。“温客行咳了几声:”多谢夸奖,不过我可没算计过你。”

   周子舒慢悠悠地帮他包扎伤口, 一边接话:“这么说,我还心甘情愿为你赴死喽?”

   温客行双眼无神地盯着火光,毫不在意火势蔓延:”那我得怎么报答?以身相许可能不行了。”

     周子舒不回答,掏出那本日记,在温客行面前晃了晃:“呶,这个是你的吧?”

      温客行的目光被晃回来一瞬:”这……呵,这就是他们趋之若骜的琉璃甲,结果就是我爸一本破日记。“他接过日记本,往火里一扔,完事。

     周子舒轻声问: "你还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 温客行问:“阿湘呢?”

      “活蹦乱跳呢。”

     他又问:“那你呢?自由了吗?”

     周子舒笑起来,眼中映着火光:"我自由了,我想活着,你,跟我一起吗?”

     温客行看着周子舒眼里的光,默了一会儿,周子舒差点以为他断气了,温客行慢慢地说:”我拯救完世界啦,该死的除了毒蝎都死了,不该死的好多年前就死了,我本来想死的,可是你这么死缠烂打,我就勉勉强强答应你,和你一起,活....……”


     周子舒嫌他啰嗦,一手刀给劈晕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9)